關於我們

工會、勞工中心、非政府組織及其他倡議者已聯合起來,共同發展及推動具法定約束力及強制性的工資協議,我們十分需要你支持和踴躍參與。

這個計劃由三個網絡合力發展:

亞洲基本工資聯盟

亞洲基本工資聯盟(AFWA)是一個亞洲工人主導的全球社會聯盟,由亞洲成衣生產國及歐美消費者組成。AFWA在2007年成立,作為亞洲成衣業工會的聯盟,以克服在一國之內就全球生產鏈問題抗爭的限制,以及令全球成衣品牌問責。AFWA的亞洲成衣工人跨國生活工資方案是劃時代的倡議,也是唯一以女性為中心,把無償照顧工作計算在內的倡議。AFWA培養女性成衣工人作為領袖,在國家及國際層面帶領為尊嚴工作而進行的抗爭,並致力涵蓋更多樣的勞動關係,包括家庭作坊工人。

清潔成衣運動 

清潔成衣運動(CCC)是一個致力改善全球成衣及體育服裝產業勞動條件及為其中的工人培力的全球網絡。自1989年起,CCC一直為確保工人的基本權利受尊重工作。CCC教育及動員消費者,遊說企業及政府,並為爭取權利及改善勞動條件的工人提供直接支援。CCC讓光譜廣闊的工會和NGO建立聯繫,它們關注的議題包括女性權利、消費者倡議及消滅貧窮。

工人主導社會責任網絡 

工人主導社會責任網絡(WSRN)是一個由工人組織、聯盟及技術顧問組成的網絡,致力推動有效及有創意的範例,以保障企業供應鏈上的基本人權。這種稱為工人主導社會責任的方法建基於工人帶領的工作,包括孟加拉防火及大廈安全協議和美國農業的公平食物計劃。WSRN這個跨界別網絡是為了將這個模式擴展到其他地區及產業而建立,目的是讓更多相關的持份者了解這個模式,為由工人帶動嘗試複製這個模式的工作提供支援和資源,令這個模式變成全球供應鏈改善工人權利工作的範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