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工会、劳工中心、非政府组织及其他倡议者已联合起来,共同发展及推动具法定约束力及强制性的工资协议,我们十分需要你支持和踊跃参与。

这个计划由三个网络合力发展:

亚洲基本工资联盟 

亚洲基本工资联盟(AFWA)是一个亚洲工人主导的全球社会联盟,由亚洲成衣生产国及欧美消费者组成。AFWA在2007年成立,作为亚洲成衣业工会的联盟,以克服在一国之内就全球生产链问题抗争的限制,以及令全球成衣品牌问责。AFWA的亚洲成衣工人跨国生活工资方案是划时代的倡议,也是唯一以女性为中心,把无偿照顾工作计算在内的倡议。AFWA培养女性成衣工人作为领袖,在国家及国际层面带领为尊严工作而进行的抗争,并致力涵盖更多样的劳动关系,包括家庭作坊工人。

清洁成衣运动

清洁成衣运动(CCC)是一个致力改善全球成衣及体育服装产业劳动条件及为其中的工人培力的全球网络。自1989年起,CCC一直为确保工人的基本权利受尊重工作。CCC教育及动员消费者,游说企业及政府,并为争取权利及改善劳动条件的工人提供直接支持。CCC让光谱广阔的工会和NGO建立联系,它们关注的议题包括女性权利、消费者倡议及消灭贫穷。

工人主导社会责任网络

工人主导社会责任网络(WSRN)是一个由工人组织、联盟及技术顾问组成的网络,致力推动有效及有创意的范例,以保障企业供应链上的基本人权。这种称为工人主导社会责任的方法建基于工人带领的工作,包括孟加拉国防火及大厦安全协议和美国农业的公平食物计划。WSRN这个跨界别网络是为了将这个模式扩展到其他地区及产业而建立,目的是让更多相关的持份者了解这个模式,为由工人带动尝试复制这个模式的工作提供支持和资源,令这个模式变成全球供应链改善工人权利工作的范式。